Monday, September 14, 2015

女人上樓梯時


女人上樓梯時 When a Woman Ascends the Stairs

成瀨巳喜男 Mkikio Naruse / 19560 / 黑白 / 111min 

播映時間│10/03(六) 10:30
播映地點│合勤演藝廳



撰文:張凱喻

丈夫早逝的圭子在銀座一間酒吧擔任「媽媽(桑)」,雖然她已年屆三十,不比店內其他小姐年輕、熱情,但她風韻猶存,兼以矜持含蓄,因此仍有眾多客人定時到酒吧光顧,只為一親芳澤。

然而在面臨酒吧業績下滑與年華漸逝的雙重危機下,圭子開始思索著:自己應該盡早改嫁,抑或開店當老闆娘呢?幾經思量,加上她難以忘懷早逝的丈夫,她決定開一間屬於自己的酒吧!然而,開酒吧需要一筆為數不小的資金,於是她試著向常到店裡光顧的客人開口,但最後總是倔強地不願答應他們「另有所圖」的邀約與暗示。
一日晚上,圭子在酒吧突然嘔血,不得不回老家休養一陣子。長久以來,家計重擔總是圭子一肩扛起,但母親卻無法體諒她的辛酸與難處,一味要她拿錢幫助沒出息的哥哥,以及支付姪子的手術費用。心軟的圭子終究拿出自己的積蓄,但開酒吧的夢想和計畫也只能宣告中止。

天無絕人之路,於此之時,酒吧的一位常客竟向圭子求婚了!她覺得自己遇到了能夠託付終身的男人。但最後發現對方是「結婚詐欺犯」的老手。萬念俱灰下,圭子轉而投入有錢銀行家的懷抱,向他表達自己的心意。殊不知共度一晚後,銀行家說自己即將被調往大阪任職,他也不可能為了圭子放棄現有的美滿家庭。

傷心欲絕的圭子,該何去何從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