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14

月球

月球 Moon
月球Moon/鄧肯瓊斯Duncan Jones /2009/彩色/91min

播映時間11.08 (六) 19:30
播映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第12屆英國獨立電影獎 最佳英國獨立電影 與 最佳處女座導演獎



撰文:小朱

  未來的太空會是怎樣?太空人的生活又會是如何?《月球》提供了一個想像。一名叫做sam(2244飾)的採礦工程師,他負責在月球上挖氦(Helium 3)供給地球作能源,與公司簽下3年的合約後就獨自一個人在月球完成任務。挖礦的生活相當寂寞,沒有任何人可以跟他說話,只有一台超智慧型電腦Gerty(凱文史貝西配音)陪伴。這兩年多在月球寂寞的工作已經讓山姆越來越失志,無止盡的寂寥,使他幻象叢生。終於,再兩個星期合約就要滿了,山姆可以回地球與他最重視的家人重聚了。然而,他在一次工作中出了意外,這個意外讓他發現一件驚人的秘密……

  《月球》是一部帶有些微懸疑風格的電影,在挖掘秘密的同時就像在揭一個瘡疤一樣需要勇氣。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最在乎的事情都是假的,自己就像一隻實驗的白老鼠被對待,那種恐懼與絕望的衝擊足以摧毀一個人。《月球》討論的議題相當引人深省,不論科技有多進步,人類重要的善良本性都必須保存下去。


預告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