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15

大地之女

大地之女 Earth’s Women
權祐貞 Kwon Woo-jung/ 2010/ 彩色/ 95min/ 南韓 South Korea

播映場次│

03.10(二) 13:30 清大人社院 A202(線上報名
03.26(四) 19:00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當天酌付入館費)
04.15(三) 19:30 新竹 江山藝改所(現場報名,進場需低消)


就讀同一所大學的三位韓國都會女子,選擇離開城市,到鄉下生活。一位嚮往農耕生活,一位投身農民運動,堅持理想,第三位則是跟隨男友下鄉。三者的動機雖不盡相同,但她們都一樣的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導演除了長時間跟隨她們的腳步,仔細拍攝關於農運議題的影片。另外又花了一整年的時間,記錄她們在鄉村的生活情況,用鏡頭呈現出她們的外貌與價值觀上的改變。片中穿插著三對夫妻的訪談,過程中三位女性真情流露,感覺得出她們對農地的真心喜愛,而且希望做點什麼,改善農民的生活。

跟著導演,我們看見了三位帶有理想主義性格的青春都會女性,在轉換了生活環境後,如何一步步轉化成務實、幹練的大地之女。透過拍攝這三位女性,我們將能對韓國的女性農民能有所認識。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nmhE7GPsg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