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第35屆金穗獎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 04/13

放映時間:04/13 (六) 19:00
放映地點:合勤演藝廳

《寂寞碼頭》The Solitary Pier

史明輝
資深動畫導演 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作品/2012/DCP/Color/22min/普遍級

東海有一座老漁村,漁民們有著一脈相傳的血緣關係,他們破曉前出港,日昇後返航,每日的豐收早晨,道說出漁市的熱絡與情感。離港三十哩的地方,他們都叫它「寂寞碼頭」。那是一個被村民遺忘的地方,上面住著一位老漁夫,老漁夫不愛熱鬧,魚群、海鳥、浪花、小烏龜和一隻小黑狗,但其實這裡一點都不寂寞。

史明輝,曾就讀加州藝術學院和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動畫所,目前從事動畫教育工作暨動畫電影導演。近期作品《願快樂》榮獲國內外多項獎項,也擔任電影長片《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和《我,十九歲》的動畫指導。歷年作品曾獲金馬獎、台北電影獎、金穗獎、美國電視艾美獎的肯定。

預告Trailer:《寂寞碼頭》

《華麗緣》Including Her Out








施君涵
最佳劇情片獎/2012/DCP/Color/45min/保護級 

巫漢是一名鬱鬱不得志的記者,他接獲一個吃力不討好的任務:跟隨女作家張愛玲造訪台灣的腳步,撰寫一則新聞報導。巫漢得知接待張愛玲的大學生王禎和,竟帶領她參觀本地風月場所,甚至登門入室參與宴飲。巫漢苦尋張愛玲不得,只得潛入酒家「夜上海」尋找蛛絲馬跡,意外發現張愛玲對酒家女們造成的深刻影響,宛如輕風吹皺了一池春水。 

施君涵,彰化鹿港人,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研究所畢業。專長編導及小說創作,曾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等。 

預告Trailer:《華麗緣》


放映時間:04/13 (六) 20:30 
放映地點:合勤演藝廳 

《門縫前的包裹》The Gift 

廖明毅 
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作品/2012/DCP/Color/40min/輔導級 

薇安帶著要送給May的生日禮物,開著車前往目的地。兩人是大學時期最好的朋友,自從薇安休學之後,兩人便沒了連絡,直到年前的巧遇,才又接上了軌。薇安的心裡一直有個十年都填不滿的裂痕,而這個裂痕,裝在後座的包裹裡。回程路上,薇安想起May曾說過的一段話:「妳有用放大鏡看過蝴蝶嗎?蝴蝶其實很醜陋的。」 

廖明毅,1980年生於台北,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2011年在九把刀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擔任執行導演和剪輯指導。除了持續創作外,也陸續在其它電影中擔任剪輯師工作。 

預告Trailer:《門縫前的包裹》


《小夏天》
陳虹任
短片輔導金/2012/DCP/Color/24min/普遍級 
他們的家,即將落下一場大雨,那是沒有人敢說破的死亡。年少哥哥的生命即將消逝,當父母面對種種壓力與悲傷,幼小的妹妹獨自睜大眼睛,凝視著這趟成長旅程。故事穿梭在虛實與不同時空裡,兩個年少生命走回記憶裡的,是夏日夜晚的秘密草原,一切彷彿是場孤獨又溫暖的夢。 

陳虹任,1985年生,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曾參與劇本開發、音樂錄影帶、網路廣告、短片編劇及導演工作,現為自由接案者。喜歡所有虛實交錯的事物,企圖在所有文字與影像裡,尋找處理細膩情感的可能。想要一輩子,把自己獻給說故事的神。 

預告Trailer:《小夏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