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第35屆金穗獎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 04/20

放映時間:04/20 (六) 19:00
放映地點:合勤演藝廳

《主桌》Double Happiness

安邦-林美秀、趙永馨主演
最佳劇情片獎/2012/HD/Color/40min/普遍級

大介要結婚了,雖然他只有一個爸爸,卻有兩個媽媽。誰坐主桌?兩個媽媽一起?於是,大介媽媽與爸爸現任妻子阿月的明爭暗鬥自此開展。大至參加婚宴與否,小至一個無意的稱謂,全都是女人間的戰鬥利器,暗暗的,小小的,趣味橫生,卻也煙硝味十足。

安邦,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畢業,曾任廣告製片助理、執行編劇、紀錄片導演,本片是他的最新短片作品。

預告Trailer:《主桌》


《晃遊身體》Body at Large

應政儒-李幼鸚鵡鵪鶉的身體語言
最佳實驗片獎/2012/DVD/Color or B&W/ 48min/限制級

本片意圖探討邊緣的性別/身體者在生活中的禁制問題。記錄台灣資深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的「變態」身體、易裝者肌肉男李葯、跨性別者AG與跨性別表演藝術家陳煜明。闡述他們伺機從主流性別文化的體制下脫逃,拓展出各自的「晃遊意識」來表現自我身體的斷裂、異質與多重隙縫的身體語言/性別遊戲。

應政儒,1984年生,高雄人,畢業於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研究所。

預告Trailer:《晃遊身體》


放映時間:04/20 (六) 20:30
放映地點:合勤演藝廳

《民生路26巷》Lane 26, Minsheng Road

林煥文
最佳紀錄片獎/2012/DVCAM/Color/49min/保護級

臺中市南區的長春里,有條幽暗窄巷隱藏在鐵軌與綠川之間,由於屋子有一半是懸在河岸上,有人稱它為吊腳樓或無尾巷。隨著都市更新的進行,「民生路26巷」正好在鐵路高架化的範圍內,眼看拆除之日逼近,社區發展協會舉辦關懷社區活動,最後一批留守在老巷的住戶們,都是生活困苦的弱勢族群,面對未來的無所適從,又豈是微薄的補償金所能彌補的。

林煥文,畢業於逢甲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現為媒體工作者,從事紀錄片創作。

預告Trailer:《民生路26巷》


《牽你的手》Walk with You

李亦軒
學生作品獎/2012/HD/Color/29min/普遍級

豪豪與他最親愛的阿嬤一同生活在鄉下的田野中,祖孫倆的生活多采多姿,雖然豪豪迷糊調皮愛闖禍,但依然是阿嬤心中最疼愛的孫子。阿嬤總陪伴在豪豪的身邊,細心照顧豪豪還陪他一同學習、玩樂,在成長的路上,阿嬤永遠會牽著豪豪的手陪他走向前。

李亦軒,畢業於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本片為其畢業製作。

預告Trailer:《牽你的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