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15

秉愛

秉愛 Bingai
馮艷 Feng Yan/ 2007/ 彩色/ 114min/ 中國 China
播映時間│04.22(三) 19:30
播映地點│新竹 江山藝改所
(現場報名,進場需低消)
★2007 山形影展小川紳介亞洲新浪潮獎
★2007 中國紀錄片交流週優秀紀錄獎




長江三峽大壩的興建迫使上百萬中國家庭遷徙,其中不乏世代務農,離不開土地的樸實農家,張秉愛是諸多平凡農婦中的一個。曾以《長江之夢》在紀錄片雙年展得過獎的中國導演馮豔,再度長年跟拍,紀錄秉愛一家人的生活點滴和社區面對的巨變。

「張秉愛是我所遇到的被拍攝者中最慢熱的一位。她開始向我講述自己的故事,是在我們相識了八年以後。當巨大的壓力撲面而來時,記憶如決堤江水洶湧而出。我被洪流夾裏著,身不由己。在這些似曾相識的故事面前,我感到一絲觸摸到對方靈魂的顫慄。

在《秉愛》定稿時,我發現這些講述和現實生活的事件,和我的拍攝順序完全吻合。也許只是巧合,卻使我感嘆生活的豐富,它超出了我的想像,使我去『結構』影片的努力顯得多餘。」─馮艷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RTqfOfJ9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