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15

請別打我,長官!

請別打我,長官! Please Don’t Beat Me, Sir!
傅可恩 &夏雪莉P. Kerim Friedman & Shashwati Talukdar/ 2011/ 彩色/ 73min/ 印度 India

播映場次│

03.26(四) 19:30 清大水木咖啡 ★導演出席映後座談(線上報名,可核予教師或公務人員研習時數)
03.28(六) 10:00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當天酌付入館費)

西印度貧民窟的布德漢劇場,是由一群被視為天生罪犯的查拉社區的年輕人組成。2003年,劇作家導演達克辛以莫須有的罪名被逮捕後,達克辛和他的朋友羅西,化身為社區的導遊,告訴我們這個地方是怎麼從1871年英國殖民時代,變成罪犯聚集地;以及全家是如何被監禁在軟性的集中營裡;雖然英國人早就走了,此地卻已留下可怕的歧視與偏見。因此,布德漢劇場希望藉由表演,能帶來一絲平反的希望以改變這些成見,讓此處能有被正向關注、走出陰影的機會。

傅可恩在此片身兼導演、製片和攝影,1993年開始主修並教授民族誌電影與攝影;夏雪莉則擔任本片導演與製作人,從擔任麥可摩爾的助理編輯而踏入電視電影圈,自此曾在HBO、BBC、Lifetime、 Sundanceand Cablevision做過案子。兩人合作此片,希望透過將事實有技巧的呈現,發人深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