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15

老唐頭

老唐頭 Shattered
播映場次│
03.31(二) 19:00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當天酌付入館費)
04.29(三) 10:00 南藝音像所152小放映廳(自由入場)
徐童Xu Tong/ 2011/ 彩色/ 100min/ 中國 China


80歲東北老人唐希信(綽號老唐頭),記憶力相當驚人,也擅長講故事,像位專業說書人。他漫漫一生的無數小故事,都編在大歷史的背景裡,夾議夾敘,自有一番庶民史的道理。老唐頭的女兒唐彩云離家在外,在社會上拼搏了好多年,可是到頭來,生活的一切依舊都讓她覺得不順心。這年冬天,她孤身一人回到東北老家,與父親老唐頭一起過個好年。老唐頭起先開開心心地和女兒團圓,未料兩人不久後便吵了起來,最後鬧得不歡而散。女兒留下老唐頭離開家鄉,老唐頭孤單一人在家鄉終老;女兒自己則茫然地再度踏上旅途。他們和關係他人的生活,在螢幕上持續,已逝的時光、說話當下,各種故事串接,構成《老唐頭》。

《老唐頭》比劇情片更像劇情片的生活紀實,是徐童繼《麥收》和《算命》之後,再度確立自己的紀錄片風格之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