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第35屆金穗獎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 04/16

放映時間:04/16 (二) 19:00
放映地點:合勤演藝廳

《椰仔》Ye-Zai

曾英庭
最佳劇情片獎/2012/DVD/Color/60min/保護級

全台灣有超過三萬名的逃跑外勞,他們在各地顛沛流竄,靠著勞力或…肉體非法攢錢。於是,政府懸賞獎金,發動「全島大追緝」。賞金獵人-椰仔,是其中最出類拔萃的一個。這天,哥哥來電「重病父親的外籍看護-康雅已失蹤兩天!」,椰仔得在三天內將她找到,否則康雅會被通報為非法外勞,那他建立多年的江湖地位,就蕩然無存。

曾英庭,1982年生於台中,畢業於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目前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碩士班。

預告Trailer:《椰仔》


《雨落誰家》When It Rains
廖克發
學生作品獎/2012/HD/Color/29min/輔導級

一間工廠,一個誓言要討回工資的外勞媽媽,一個和女兒失和的刻薄女老闆,一個想回家的搶劫犯,三個小人物,交織在一場搶劫中。一夜的雨,送給每個人一點希望,每個人都需要一點小勇氣,走下去。

廖克發,出生於馬來西亞怡保,現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研究所。持續創作,作品題材涵括臺灣與馬來西亞社會背景、外籍等多元性故事。

預告Trailer:《雨落誰家》


放映時間:04/16 (二) 20:30
放映地點:合勤演藝廳

《魯笠》Lu Li
陳武男
最佳紀錄片獎/2012/HD/Color/60min/普遍級

「魯笠」,一種狀似斗笠,專指屏東縣東港鎮轎班成員所戴的帽子。透過每三年舉辦一次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東港人展現出令人動容的凝聚力以及獨特的信仰價值觀,也因為祭典,出外的遊子找到了與家鄉的連結。本片從作者的生命經驗出發,藉由四個生命故事,由不同的角度切入,藉此拼湊出整個祭典的當代面貌。

陳武男,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現為自由影像創作者。

預告Trailer:《魯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