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14

辣死你媽


辣死你媽 Nasi Lemak 2.0
辣死你媽 Nasi Lemak 2.0/黃明志(馬)/2011/彩色/98 min

播映時間│09.27(六) 18:30
播映地點│清大鴿子廣場

18:30玩遊戲吃美食 19:30播映電影

«第24屆馬來西亞電影節「最佳非馬來語電影獎」
«第1屆金箏獎 「最佳編劇」
«第48屆台北金馬影展 「NETPAC獎」提名




撰文:翊君

  黃明志導演第一部自導自演的本土大馬片,但因馬來語使用未達官方標準,被當地定義為「外國片」。片中主角「黃大俠」精研中國料理,學成歸國後過度執著於中式料理的本色以及師父的箴言,不善經營、不理解當地人的口味,導致自己的「清流中餐館」門可羅雀。但他同時也是街坊鄰居眼中的英雄,不求回報地替大家解決每一件疑難雜症。有一天,原為高級中餐館老闆的女兒小K無意間嚐到黃大俠的料理,請求黃大俠代表她和父親參加料理競賽,打算取回餐館的經營權。

  黃大俠一直以來都輕視非正統的中式料理,但在準備比賽的兩個月中,他被自己從小崇拜的熱炒英雄否定,甚至失去自己的餐廳。他該如何放下驕傲、虛心接納、學習馬來路邊小吃「辣死你媽」的料理與精神?讓我們從「辣死你媽」來看馬來西亞繽紛多元的文化互相激發出看似平凡卻令人驚豔的故事!

預告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