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15

逐夢兩樣情

逐夢兩樣情 Passion
邊姆巴.薩克亞Byamba Sakhya/ 2010/ 彩色/ 83min/ 蒙古 Mongolia播映場次|
03.27(五) 19:00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當天酌付入館費)
04.29(三) 14:00 南藝音像所152小放映廳(自由入場)
★2010TIDF「亞洲獎」首獎


蒙古知名的電影導演吉基德,在政治檢查最嚴厲的年代裡從事創作,而為了持續自己的理念,他被迫做出許多妥協,小心別讓努力付之一炬。吉基德的兒子賓德,則擁有父親無法體會的創作自由,但同時,他也必須面對與父親不同的許多新挑戰。賓德若想在市場導向的社會裡求生存,就只能拍攝成本低廉的商業電影,並且要適度迎合大眾口味。在眾多侷限下,他僅能祈求自己最初的創意,以及想透過電影傳達的意義不要因此而被打太大的折扣……

本片以吉基德、賓德這一對父子,兩個不同世代的電影導演為例,將社會變革對創作者所造成的衝擊和影響呈現給觀眾。跟著導演的鏡頭,我們也可以一窺在時代巨浪的推擠之下,同行的父子分別如何面對自己、面對彼此,以及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