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14

我是女生,也是男生

我是女生,也是男生 XXY
露西雅‧普恩佐 Lucia Puenzo/2007/Color/86min/限制級

播映時間:05.24(六) 19:00
播映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2007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
★2007西班牙電影節哥雅獎(最佳外語片)


  這是一個探討跨性別者的故事。 《我是女生,也是男生》是極少數討論雙性人的電影,在烏拉圭的一個沿海小鎮,擁有雙重性器官的青少年Alex飽受同儕欺凌,愧疚的雙親為「她」安排變性手術,逼迫「她」對自己的性別作出抉擇,讓「她」內心陷入極大的掙扎:現在的自己難道這麼不被接受嗎?自己在選擇單一性別外,是否也只能選擇單一情感性向? 跨性別者不只想被人尊重,更想被人渴望。


  導演露西雅.普恩佐(Lucia Puenzo )原為才華洋溢的小說創作者,父親是《情婦與鯨》的導演路易斯.普恩佐,露西雅在該片也擔任編劇之一,改執導筒後皆自編自導,總挑戰爭議性高的話題,目前為止的母題聚焦在社會認同、意識覺醒。處女作《我是女生,也是男生》一舉摘下坎城影評人週最佳影片,2014年的新作《親愛的德國醫生》不僅勇奪阿根廷奧斯卡最佳導演,更入選坎城一種注目單元。
(撰文:若怡)

預告Trail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