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15

備忘錄

備忘錄 Invisible City
播映時間│03.29(日) 10:00播映地點│新竹市影像博物館(當天酌付入館費)
陳彬彬 Tan Pin-pin/ 2007/ 彩色/ 60min/ 新加坡 Singapore


《備忘錄》不單僅僅呈現城市的輪廓風情,透過訪談與跟拍,陳彬彬試圖帶著觀眾越過現代化的華美包裝,走進本質──新加坡庶民的生活。讓我們看見這個蕞爾小國,擁有那樣多元的民族組合,以及如此豐富的生活文化底蘊。《備忘錄》,也像札記,備忘日常,看起來十分普通、平凡,通片也無絢爛高超的技巧,但它提醒我們生活的本質,它告訴我們不能忘記:這就是普通人,這就是我們,這就是生活。

「我決定找出和我一樣,以新加坡為工作主體的人。我想知道,我是不是唯一一個覺得新加坡是個有趣到讓我大半生都以它為主題來拍片的人。我找到了觀察記錄這個城市的專業人士,這部片就是我們的互動成果。這部紀錄片講的是人類基本需求——去尋找、提出疑問、留下證據並與人分享自己的發現。」—陳彬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