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14

瓦力

瓦力 Wall-E
瓦力 Wall-E /安德魯史坦頓 Andrew Stanton /2008/彩色/103 min

播映時間11.04(二) 19:00
播映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2009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
★2009年金球獎最佳動畫長片



撰文:君薇

  《瓦力》拍的是垃圾與愛情。如此相異又相似的兩個元素,在兩個性格南轅北轍的機器人生命裡產生了作用,交織成一部唯美的純愛電影。

  數百年後,人類因凡事依賴機械代勞而由直立人退化為躺臥人,一個個臃腫的身軀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似是由機器人所豢養的家畜;人類在螢幕之內創造出一個個大千世界,卻阻止不了螢幕外的真實世界充斥汙染與垃圾,日漸崩頹;拜進步無比的製造工業所賜,賣場裡什麼都賣,卻買不到一顆潔淨的地球。自詡為萬物之靈的人類當機立斷地放棄了地球,留下瓦力一個人,一個機器人,孤獨地在滾滾黃沙裡撿拾垃圾、分類、壓扁成方塊狀、蓋成塔,像是馬丘比丘的史前遺跡,但這遺跡卻是一個「垃圾文明」罪證確鑿地存在過的證據。
日日撿拾垃圾的瓦力孤單寂寞,他透過被丟棄的過時錄影帶演練愛情——直到他遇見了伊芙,一個有著與他大不相襯的流線型外觀、高強能力的女機器人。傻氣的瓦力以無比的純真、好奇、意志力與忠誠追逐著、呵護著伊芙,她的造訪,讓瓦力不再只是一個清理垃圾的機器人。關於愛,泰戈爾曾說:「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這句話在《瓦力》裡再合適不過,由機器人詮釋的純愛電影,不論是瓦力笨拙卻賣力地追逐愛人的憨厚舉止,或伊芙費盡心思心急如焚要拯救愛人的記憶,這點點滴滴看來都比真人演員所詮釋的來得更加令人動容。

  來看《瓦力》吧!看皮克斯(Pixar)如何處理科幻與羅曼史;拿捏通俗與哲思;兼顧技術與藝術!這一百零三分鐘裡,你會感受到瓦力與全體動畫團隊的真心誠意!


預告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