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15

蝴蝶海

蝴蝶海 Sea of Butterfly
朴海日Park hae-il/ 2011/ 彩色/ 89min/ 南韓South Korea

播映場次│
03.22(日) 19:00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當天酌付入館費)
04.02(四) 19:30 新竹 江山藝改所(現場報名,進場需低消)



















「我不認為我做的到。」

「妳不認為……」

「我不正常!……而這件事不會改變。」

一對交往七年的戀人終於決定結婚。婚期將近,準新郎、新娘該要好好享受喜氣洋洋的談話、討論、鋪張──但婚禮背後,靜默的殘酷的現實,也蓄勢待發,黑暗準備浮上檯面,艱困的生活隨之而來。

同是腦性痲痹患者的兩人,皆身處韓國傳統的保守家庭制度中,這樣的生活環境,再加上眾人對兩性的刻板印象,如同千斤重擔壓在兩人肩上。每天,女人負責帶孩子、打理家務;男人則要負責出外,賺錢養家。如此「非常人」的家庭,讓兩人不管在生活上、社群中,都過得更加辛苦,要面臨更多的障礙,甚至是難以忍受的歧視。周遭的親朋好友雖然明白兩人真心相愛,然而,大家仍對這種非常態的伴侶婚姻深感驚恐,更甚於純粹的擔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