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14

相親卡好

相親卡好

活動時間│ 12.03(三)18:30
播映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線上報名


本場次為閉幕茶會暨電影放映,18:30活動開始,19:30播映與座談。
座談來賓:Maayan Cohen/導演
與談/翻譯:游惠貞/獨立策展人


Zazaland/Maayan Cohen/Color/2013/15min

2014都靈跨性別影展TIQFF入選
★英國猶太電影節UJFF入選

  Maayan(1985-),以色列新銳導演,獨立製片工作者,就讀臺拉維夫大學時即表現優異。《相親卡好》(Zazaland,2013)由她自己編劇、導演、製片,入選2014都靈跨性別影展TIQFF、英國猶太電影節UJFF,亦為今年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男情男瞭」短片集,是一部描繪男同志被逼婚的輕鬆喜劇。



影片簡介撰文:君薇

客廳裡,前來相親的準岳父母與準新娘正焦灼地等待;房間內,古與他的同性戀人正繾綣難分。短短十五分鐘,以色列新銳獨立女導演Maayan Cohen用鏡頭說了一個精采故事,有激情、有忐忑、有憤怒、有承擔、有關懷。短小精鍊的篇幅裡,細膩地呈現了同志心中幽微的情感,以及那份與社會角力後,決心走出櫃子,面對家人、面對世界的勇氣。

「真男人啊。」就如同查查看著兒子古挽著同性戀人,大步走出房門、對著如修羅場般凌亂的客廳,向眾人說明一切時所喃喃自語的話語。看似陰柔、沉默的古,誠實面對真愛時,卻擁有強大無比的力量。


預告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