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6

社會公義獎巡迴放映:妮雅的門

社會公義獎巡迴放映:妮雅的門
(Nia's Door)

廖克發
2015/劇情片/DCP/Color/26min/保護級

播映時間與地點
電影:2016/10/19 (三) 19:30
清大合勤演藝廳
座談:廖克發導演
與談人:游惠貞老師
 
進場方式:線上報名者優先進場 https://goo.gl/11qRZM

2016 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
2015 釜山國際影展
2015 高雄電影節


妮雅是一名遠離家鄉來到台灣工作的菲律賓籍女傭。妮雅和她僱主的世界之間,只隔一扇房門,她喜歡把房門鎖上,卻因此而引起了與僱主的衝突。兩屆金穗獎得主廖克發以移工為主角,道出離鄉人士的濃厚鄉愁,這是發生在妮雅身上一天的故事,也是可能發生在許多離家人們身上的一天。

導演介紹
廖克發導演出生於馬來西亞怡保,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曾參與金馬電影學院。作品《鼠》和《雨落誰家》獲得金穗獎,編劇作品《菠蘿蜜漫長的飄香等待》獲優良劇本獎,並參加法國南特影展「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成立蜂鳥工作室,製作劇情片與紀錄影片,現為國家地理頻道攝影師。

特別公告|2016社會公義獎即將於十一月,於新竹影像博物館舉辦一系列社會公義獎影片放映,敬請留意影博館網頁。
主辦|社會公義獎
協辦|清大夜貓子電影院
社會公義獎粉絲專頁(請連結)



影片片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