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17

【第一場】第39屆金穗獎入圍暨短片輔導金巡迴&清大學生短片成果展

時間:2017.05.02(二)19:00
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播映:《阿尼》、《視線》、《本》、《without tears》、《登入晚餐》、十三校聯展前三名作品|130min

【影片介紹】


《阿尼》Arnie
鄒隆娜│2016│DCP│Color│24min│輔12級


2016 坎城影展影評人週
2016 墨爾本國際影展
2016 高雄電影節
2016 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入圍

在高雄前鎮漁港的大型漁船中,菲律賓漁工阿尼與夥伴周而復始地處理著一箱箱濕腥黏膩的漁貨。阿尼早習慣輪轉工作於各艘漁船,海上飄盪的日子遠比著陸還多,唯有船艙中陰暗角落貼著他夢想的白色洋房,提醒他為家鄉女友及親人而堅持下去,然而天將破曉,阿尼的期待是否會有答案?

預告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rBIc9Qpp88



《視線》Voyant
余聿│2016│DCP│Color│4min│保護級

她並不堅強,並不是位英雄。她所做的決定並不會解決或改變任何事情,只是逃避而已。但這個選擇是一般人遇到問題時可能會做出的第一反應,寧願選擇不再去看。

預告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3M_xrCHAGA



《本》Re:Home
廖庭汝│2015│DCP│Color│40min│普遍級

九合一選舉之後,樂團「農村武裝青年」的主唱阿達發現,青年們在投票隔天就都回都市去了,留下來的依然只剩老人與殘破家鄉。他下定決心要待在故鄉生活,讓音樂從自己的土壤中成長茁壯。什麼是台灣的音樂?什麼是台灣的根?什麼又是文化?他帶著樂團,要讓搖滾樂重新長出屬於自己的樣貌。

預告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qRn3lRjaJo



《Without Tears》
王怡閔│2016│DCP│Color│5min│保護級

2016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2016 南方影展

這是關於一位憂鬱男子的小故事,他不斷地假想著無數個自己的死去,但他終究沒有這麼做……

預告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F9AN1Ohghs



《登入晚餐》Log in Dinner
張志威│2016│DCP│Color│28min│保護級

老魏年事已高,餐館收了,兒子也在外成家立業。他從此每天到同一輛公車報到,找司機抬槓,看窗外景色,讓時間從身邊劃過。孫子生日那天,他用心準備的禮物卻被嫌棄,失落的他走進商場,把電腦帶回老餐館,透過網路,銀幕上出現少女安琪的吃飯直播頻道,讓老魏的時間有了新的寄托。

預告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jxwepJ8PtE




《尋》
特優│許伯謙│電機系三年級

作品長度:5分鐘
創作理念:
在影像創作的旅途上,創作者不斷尋找理想畫面,以電影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然而,原本有意識、人為的追尋,卻演變為創作者逐漸脫離對影像的支配,而受到畫面中巧妙的偶發事件的引領。恰似生活中許多的驚喜與意外,結果將如何,我不得而知。透過對焦與失焦的視角,以不同眼光觀察生活中的偶發事件,重新思考對於偶然的態度。



《f》
優選│潘冠源│經濟系四年級

作品長度:1分30秒
創作理念:將日常景物作風格化描繪,投射以意識流獨白,共構日常底下的幽冥地域。


《獨》
優選│劉媛│材料系碩士班二年級

作品長度:4分17秒
創作理念:獨自一人生活,獨自一人上學,獨自一人工作,孤獨漸漸成了一種習慣。懷念並羡慕著兒時的時光,有一雙有力的手掌牽引著自己,可以無憂無慮地玩耍,沒有迷茫和焦慮。
影片以攝影者獨自一人在校園裡徘徊的視角拍攝,孩童在家人陪伴中玩耍的情景穿插期間,更襯托出一種孤獨。

主辦|文化部 承辦|國家電影中心 協辦|清大藝術中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