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6

不一樣的月光.尋找莎韻

105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第四場<電影放映>

不一樣的月光:尋找莎韻 
Finding Sayun
播映時間|2016/9/30 (五) 19:30 
播映地點|清大鴿子廣場
導演:陳潔瑤 / 製片:梁宏志、瞿友寧
Color / 94min / Drama / 2011
映後座談|陳芃伶‧金岳部落返鄉青年


一個被遺忘的部落傳說,埋藏在南澳深山六十幾年,那是一段關於『莎韻』這個泰雅族美麗女孩的故事……
尤幹,一個愛打獵又會踢球的部落高中生,暗戀著同校的學姊,一位現代莎韻。他始終搞不懂,一則早被族人忘記的故事,為何讓外地劇組如此好奇?而尤幹的阿公,是現存唯一看過古代莎韻的老人家,他手中還握著一張莎韻少女時期的相片,似乎對阿公有特殊的意義。
某一天,尤幹總算帶阿公返回老部落,一圓阿公許久的心願,卻是一段遙遠艱辛的路程。好奇的劇組企劃小茹也一路跟隨,手持攝影邊問邊錄。於是,跟著老人蹣跚的腳步,展開一段深山的驚險歷程,同時也解開了深藏在山裏幾十年,虛實難辨、多樣美貌的秘密……

*陳潔瑤導演最新作品《只要我長大》,榮獲2016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並囊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剪輯、最佳新演員等多座獎項。《不一樣的月光》是這名泰雅族女導演初試啼聲之作,饒富創意,顯露介乎紀實與劇情之間的巧思。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協辦單位:水木書苑、清大藝術中心夜貓子電影院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arI40ssW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