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15

海上花


海上花Flowers of Shanghai

侯孝賢 Hou Hsiao-Hsien / 1998 / 彩色 / 113min 

播映時間│11.21(六) 10:30
播映地點│新復珍戲院*購票入場


★ 1998年 第一屆台北電影節商業類年度最佳導演獎
★ 1998年 第三十五屆金馬獎評審團大獎
★ 1998年 第五十一屆法國坎城國際影展國際競賽單元
★ 1998年 第三十六屆美國紐約影展觀摩
★ 1998年 第十七屆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影展觀摩
★ 1998年 第四十三屆亞太影展最佳導演
★ 1999年 美國舊金山國際影展
★ 2000年 第一屆韓國全州國際影展
★ 2001年 第二十五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 2002年 第四屆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




撰文:張凱喻

長三書寓,十九世紀末位於上海的特級煙花巷,十里洋場紫醉金迷,好不熱鬧。而發生於其中的情愛糾葛,尤其令人眼花撩亂……

薈芳里中,倌人沈小紅與王蓮生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複雜情感,時好時壞,令人摸不著頭緒。沈小紅享盡王蓮生的愛卻不願付出真心,致使王蓮生碰壁之餘轉而做了東合興里的張蕙貞。三人糾結錯綜的關係,隨著沈小紅「姘戲子」被揭發,以及王蓮生轉調廣東無疾而終。

公楊里的周雙珠,與爭奇鬥妍的倌人甚是不同。飽經世故的她,早已看透歡場的逢場作戲與喜新厭舊,因此她無欲無求、從容自適。與洪善卿的關係中,她表現得既得體又成熟,無怪乎他到哪總會叫上她的局。

黃翠鳳,出了名的兇悍與精明,是做倌人的絕佳材料。她周旋於老鴇黃二姐與恩客羅子富之間,機關用盡就是不願讓任何一方得到好處,還能哄得羅子富心甘情願替她贖身。

酒綠燈紅、歌聲繞梁之中,倌人們各顯本事,客人們亦使出渾身解數,只為博佳人一笑、換取一片溫存。然而歡場無情,誰又能全身而退呢?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11AHsbWwdQ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