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13

第35屆金穗獎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 04/09

放映時間:04/09 (二) 20:30
放映地點:合勤演藝廳 


《濁水,安魂曲》Dark River



黃琇怡
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作品/2012/HD/Color/45min/普遍級  *本場次安排導演映後座談

兩年前,高鐵經過雲林路段的地層下陷地區,政府官員們喊著為了救高鐵,必須封掉農民使用地下水的井。看見這則新聞,導演困惑著:雲林到底是發生甚麼事情?本片記錄一條溪,三口井,還有一個重新觀看自己土地的雲林人。 黃琇怡 1979年生,雲林人,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畢業。目前從事紀錄片製作與教學,以及影展策辦。

預告Trailer:《濁水,安魂曲》

第35屆金穗獎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 04/02

放映時間:04/02 (二) 19:00
放映地點:合勤演藝廳
 

《回家作業》My Last Homework 
蘇美玉
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作品/2012/HD/Color/26min/普遍級 

張美蘭,愛幻想的國小女生,她不喜歡自己的爸媽,覺得自己是被現在的爸媽撿回來的失蹤兒童,於是她畫傳單到處張貼在大街小巷,是她給自己的回家作業,希望有一天能被「真的爸媽」看到。吳寶妹,美蘭的媽媽,因為不識字,晚上在社區小學上課,但是學校的作業都沒有準時交,這次老師出的回家作業,媽媽可以順利完成嗎?  

蘇美玉,台北人,本片為第一部執導的電影短片。 

預告Trailer:《回家作業》


《說白賊》
Kong Peh Tshat or :How I Learned to Tell a Lie

郭尚興 -充滿童趣與異國情調 
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作品/2012/DCP/Color/30min/輔導級 
 
迪迪被雜貨店老闆娘誤會偷竊,扭送警局。老闆娘一口咬定之下,迪迪無法取信於眾人,他乾脆賭氣不說話。這下可壞,警察找不出身分證明,做筆錄不行、放他走也不行,兩難之際,還來了個醉鬼小兔,大鬧警局。壞事連莊,迪迪要怎樣才能離開警局,自僵局脫身?

郭尚興,畢業於紐約大學電影製作研究所。旅居紐約期間,跟隨金獎導演米丘‧曼切維斯基(Milcho Manchevski)於歐美拍攝長片與廣告。本片是其返台首部作品。目前正在編劇電影長片Reborn 與《說白賊》長片版,平時於大學教授編劇與導演。 


預告Trailer:《說白賊》



放映時間:04/02 (二) 20:30
放映地點:合勤演藝廳

《Cleaner》 

 
羅頌其 -膝關節說:這部作品,除了影片開頭有短片少見的性感裸露畫面,更有槍戰特效,可以看出導演的企圖心,是必看的佳片。
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作品/2012/DCP/Color/22min/輔導級

樓上樓下,實際距離並不遙遠,但是卻各處截然不同的世界,以為關上了門,我們就可以保全一切秘密。阿標是一名大樓洗窗工人,透過窗戶觀看每層樓不同的形色光景,他原本可以做一個簡單的旁觀者,但這次阿標決定要打破職業規矩,他要跳入一個完全不屬於他的世界。

羅頌其,畢業於國立臺南藝術學院音像動畫研究所,目前是好天氣創意公司導演,以拍廣告維生,並持續在電影創作上突圍。動畫作品《美的過火》、《天堂的鑰匙》曾榮獲金馬獎,台北電影節、亞太影展、金穗獎等獎項,及柏林影展TALENT CAMPUS入選。
 

預告Trailer:《Cleaner》


《五十六號公主》 Princess 56 

 
許雅婷 -高捷主演
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作品/2012/DCP/Color/20min/保護級


「很久很久以前, 傳說在神祕的草叢裡,住了個法力強大的光仙子, 只要穿越危險的莖棘, 抓住她的光芒,就能達成任何的心願…」雖然這只是一個媽媽曾經說過的童話故事,年紀小小的新恬就一直這樣相信—不論現實如何艱困,只要努力,光仙子終將會出現幫助她。

許雅婷,2006年從第一部獲獎無數的紀錄短片《樂生活》開始創作之路,於芝加哥藝術學院電影研究所就讀期間,悠游於各種形式創作,作品屢次參與各項國際影展。2009年回台,本片為其職業生涯首部電影短片。

預告Trailer:《五十六號公主》







《凱西五號》Cathy No.5



陳永錤 -黃河主演
最佳劇情片獎/2012/HD/Color/22min/普遍級


「妳很面熟。」TACO在捷運月台搭訕了一名叫凱西的女子,然後他跟她說一個有關「凱西」的故事:他前女友們都叫做凱西,自從被第一個凱西甩了之後,後來的每個女友都有著第一個凱西的影子;這麼說並不準確,因為她們長相幾乎一樣,你可以說,她們都是第一個凱西的複刻版。

陳永錤,1979年生,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畢業。曾從事廣告製片副導及剪接,近年開始劇本寫作、企劃及短片副導及導演工作。其創作發想多為「小題大作」的奇幻題材,本片為其第一部執導的劇情短片。 
 

預告Trailer:《凱西五號》


《撿影》Framing of Life













張亨如
-譚艾珍、歐陽靖母女合演
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作品/2012/35mm/Color/30min/普遍級

女兒一邊忙於平面攝影工作,一邊照顧因癌症來台北接受化療的母親。狹小的公寓裡,所有的病痛與情緒都無法躲避,但真實的感受卻縮進母女的心裡。女兒開始用謊言換取片刻呼吸的自由,母親也暗自下了一個決定。

張亨如,1980年生,台南人,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碩士班。曾任廣告製片、電影、電視劇執行製片、副導、剪接師等工作。現為自由電影工作者。 


預告Trailer:《撿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