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浪漫醫生



浪漫醫生
(Dr.T & The Women)

勞勃阿特曼 Robert Altman
2000|USA|Color|122 min

播映時間與地點
電影:12/19 (六) 20:30
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






Dr.T是位在病人之間風評良好的婦產科醫生,病人與診所裡的護士們總認為,他除了醫術精湛之外、還是個體貼的好男人。而對於朋友來說,Dr.T不只事業成功,家務事亦然,擁有一個人人稱羡的幸福家庭,尤其對他總能掌握女人在想什麼佩服不已。

就同他人所認知到的,Dr.T也認為女人對於他來說,從來不是麻煩,而是帶給男人成功、幸福的依據,因此需要好好呵護女人,不該讓女人來煩惱任何事情。

然後,一連串的事件來襲。小姨子和先生吵架,帶著小孩子住到家裏、大女兒要籌備終身大事、又發現自己的老婆患了某種心理疾病,而自己被診所裡人滿為患的病人預約纏得脫不開身,這一切一切,都讓Dr.T想暫時逃離這個世界。

就在此時,一位善解人意、又總能舒緩Dr.T緊繃情緒的女性出現了。在時空配合之下,兩人互相對於對方有了好感。但這只是暫時的解離,實際現實生活中的困境又該怎麼面對與開脫呢?又人總是說,「女人心同海底針」,女人的想法是不是像Dr.T所想的那樣,輕輕鬆鬆就能駕馭呢?且看勞勃阿特曼怎樣帶來不同的詮釋角度吧!

(撰文:林伯謙)


影片片段: